2017年台北世大運舉辦在即,世大運賽會維安部、台北市警局啟動「天網計畫」,9日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無人機應變處置」維安演練,發現攜帶爆裂物的的空拍機侵入,員警先以「無人機攔截槍」截斷訊號,再輔以攔截機升空、射出「捕捉網」,2018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信用卡哩程數比較即時將爆裂物等物品帶離現場,避免發生恐怖攻擊爆炸事件。

加油現金回饋最多的信用卡 2018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全程參與維安演練,他說,攔截機上的捕捉網只有1發,可以研擬裝3發,因為侵入的空拍機,不會「乖乖」在那邊不動,萬一第1發沒有打中,還有備用捕捉網,才能發揮最大功效。台北市警局表示,先前曾發生民眾使用遙控無人空拍機,不慎侵入松山機場跑道,還有擦撞台北101大樓,甚至操作不當砸傷民眾,若有人為拍攝世大運賽事,可能危害其他民眾,若遭有心人士利用,在上方安裝爆裂物,將會造成更大危害,演習一開始,主辦單位就以空拍機丟擲爆裂物,模擬恐怖攻擊事件。

「無人機應變處置」第一階段,北市警局先以機動性較強的「空拍機攔截槍」,由員警手持攔截刷卡現金回饋最多槍發出脈衝波,成功阻斷空拍機訊號,藉以攔截、控制或命令空拍機返航,緝獲遙控者。鎖定空拍機後,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的「攔截機」升空,飛至可疑空拍機旁,射出捕捉網,纏住螺旋槳,讓空拍機失去動力,空中吊掛到安全處。演練還包括「疏散及防踩踏處置」、「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搶救」,整個過程歷時1小時,柯文哲說,賽事期間一律不得攜帶、使用遙控無人機,若因公務需要,則須15日前向主辦單位申請,籲請民眾配合。(中國時報)

信用卡比較好辦




91C6DB8B7E119836
arrow
arrow

    melissl7x1v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